高海拔之戀II 

發行商:

甲上娛樂

預告:

 

成員心得

 

喬小夫:

選角一直都是一部電影中至為重要的一件事,擅於描寫男女情事的韋家輝,與運 鏡精準大膽的杜琪峰導演,我想如果今天古天樂或是鄭秀文搭配的不是彼此,這部空氣稀薄的清新戀曲,恐怕淪為氣氛唯美的愛情偶像劇。如果配上劉德華,或許將會稍嫌沉重了一點兒,好在最後仍是古天樂和鄭秀文這對合作有一定默契的好友,使得《高海拔之戀》紮實卻輕鬆許多,再次顯見杜琪峯的精準眼光

 

全文發表於好久不見。鄭秀文 「高海拔之戀 II」

 

 

大口:

這種文本複製與更進一步的救贖在各式文本中相當常見。如董啟章的《天工開物‧栩栩如真》之中,就給予過往不同的可能性,各式不同的過程與結局,以文字為想 像工場(這不是錯字),創造自己遺落的過往不同(不見得圓滿)的結局;或是像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亦是。但是,在此部片中的複製或有偶 然,或有刻意,都比不上最後Michael除了複製秀與自己的故事之外,也救贖了秀。其實自我還是沉淪,無法在想像空間之中看見自己完美的未來,也算是某 種殘忍。還好,《高海拔之戀II》是完美的結局,遺憾不需要靠想像空間補足。

 

全文發表於高海拔之戀 II

 

 

小嚕:

如同,多數人熱愛《羅密歐與茱麗葉》遠勝於《仲夏夜之夢》,悲劇永遠比喜劇來得雋永,是不變的道理。在這樣的一個前提下,《高海拔之戀II》相當盡責的給了男女主角悲劇的元素。一個天王巨星,在鎂光燈的焦點下,新娘子被一個鄉下來的礦工哥搶走,夠悲情!一個守在雲南深山中,傻氣守候失蹤多年老公的老婆,更悲情。

 

全文發表於《高海拔之戀II》:溫柔的救贖

arrow
arrow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