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城 

 

發行商:

黑象國際

預告:

成員心得

 

傲風:

台灣在限制級尺度上的開放,

卻始終無法跳脫,與傳統觀念之間的衝突,

導致間接影響作品,想呈現給觀眾的品質。

 

想全力放開,

卻因在乎外界眼光,而有所侷限。

 

全文發表於【電影】棄城 Z - 108

 

 

小夏:

真的,缺點不是說沒有,要改的還很多。
原本也是看的一個頭兩個大
完全不懂導演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剪接不流暢,重點不明確,一群活屍見人就吃,一群人一直打永遠打不完等等...
可是預告剪得非常之好!!!特效超讚
所以期待很很很很高,差不多跟101一樣高XD

 

全文發表於【電影】棄城Z108 Zombie:西門淪陷活屍當道

 

 

Nick:

電影背景在前面幾分鐘稍微帶過後就直接進入主題,行屍走肉的殭屍、手足無措的主角以及萬 籟俱寂的空城正等著觀眾,這一點都不離奇,因為這是活屍片。礙於經費有限、台灣觀眾胃口已被養大,拿它來跟美國B級殭屍片來比較,本來就有一段距離,導演 自己也說了這部戲仍有不少的缺點,正確來說應該要與美國首部活屍片來比較才對,觀影之前你還是可以期待這是部爽片,B到不行的B級娛樂啊!

 

全文發表於Zombie108 review棄城Z-108影評

 

 

喬小夫:

不可否認的,《棄城z-108》電 影本身充滿許多缺陷,不論是劇情、演技、邏輯、佈局上仍可圈出不少缺陷。我個人看片有一點極端,我其實甚少接觸這類型或是恐怖片,在觀影的過程中,我甚至 一度坐立難安,不過以臺灣電影來說,能夠以這麼低的成本,並且架空我們熟悉的西門町,讓它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場景,外加錢人豪導演在劇中一幕極為諷刺臺灣 電影產業的一幕,令人感到暢快,光為這創意與勇氣,我便願意給予這部電影極大的掌聲

 

全文發表於有些事,總是需要有個人來做 「棄城Z-108」 2012/03/23

 

 

華森:

Z108還不成熟,存在著許多缺點,在邏輯部分有些片段不合常理,情緒的轉折比較生硬, 演技流於表面,生死別離就沒這麼感人,但若套上B級片的公式上去,就不須太重視邏輯部分,反而是爽快最重要,曾經讓B級活屍片的死忠粉絲為之瘋狂的《恐怖 星球Planet Terror》就在裡面大玩特玩,既然你說我B級片很爛很沒邏輯,那我就爛給你看,沒有邏輯給你看! 裡面的演員演出誇張、匠氣,在情緒轉折的地方快速帶 過,有些人物上的互動乾脆直接快轉跳過,讓人好氣又好笑,這樣的玩法卻讓人奉之神作,稱為近年來最成功的爆米花殭屍片,那若Z108朝著這方向前進,裡面 的橋段可以說是不合邏輯中的有邏輯,不合常理的常理阿。

 

全文發表於《Z-108棄城Zombie 108》不B級毋寧死!!

 

 

雞排:

在我心中,錢人豪導演和豆導一樣,很愛演也都很堅持自己想法的導演,片中錢導飾演個變態怪客,凌虐和禁錮許多正妹,好羨慕...不對,是有夠病態,但確實演得還不賴就是了。

當然我更很佩服,導演拍攝這部【Z-108棄城】的勇氣和果決力,雖然從籌備到正式拍攝,到後來預告推出,乃到最後階段的宣傳,當中所經歷的風風雨雨,以及所引發出的爭議和話題性,確實是不小的。

 

全文發表於[電影雜談]台灣也能有個活屍夢...Z-108棄城/Zombie 108

 

 

魚子醬:

這是一個活屍吞沒台北的故事,缺點很多,但是我很喜歡,不合邏輯,但是活屍都出來遊行吃人了,還需要什麼用腦的邏輯?很變態,但是不變態就不過癮,很血腥,但是愈血腥就愈有看頭。導演對於這部電影的定位十分清楚,這就是一部三級尺度,B級趣味的活屍電影,重點不在劇情結構,而在視覺上的爽度。化妝特效及大群活屍臨演們的敬業令人印象深刻,眾角色們也很恪盡本分力求表現,幸好台詞不多,一有對白出現就會突顯演員演技略嫌生硬的小小缺陷,但許多笑料還蠻有梗,一些隨處可見的小小幽默平圴分布在片中,亦頗有歡樂叢生的觀影樂趣。

 

全文發表於《Z-108棄城》Zombie108|末日。活屍。西門町

 

 

J.K.:

會說像是學生作品,是因為電影中不少場景不管是口條、 化妝、特效,都來的太過低水準了,一直印象很深刻的二場戲,一場是戎祥的戲,那衝出來的半浩克狀態,化妝之假,讓我歎為觀止!或許,因為影片整體要求必須 捨棄一些地方,但活屍片最注重若非化妝,由假衍真,讓觀眾們信以為真,不是才是最重要的嗎?怎麼會捨棄了這一部份,反而去追求大灑血漿與酒池肉林?另外一 場則是城市內與黑白兩道的槍戰火拼,裸上身像是剛嗑完藥般的很帥氣的黑道彷彿阿諾上身怎麼打都打不到他們,反而是警察們莫名奇妙的中彈,這場戲之假,也讓人啼笑皆非!

 

全文發表於【棄城Z-108】活屍不死,只是逐漸B級凋零!!

 

 

Miranda:

令人納悶的是,錢人豪是否想要表達出,在被一群由「不是人」佔據的城市,卻仍存在著簡直像「不是人」的變態?相應之下,人心更可怖?這一概念,在 George A. Romero的《生人勿近》(Dawn of the dead)發揮得淋漓盡致,活屍與人類相映照之下,顯得那些無腦的傢伙們更可愛了,而前幾年的《活人"牲"吃》(Shaun of the dead),也披著致敬的外衣,帶出了幾個活屍經典,藉由活屍的無腦與人類的心機,兩造對比下,凸顯出後者的悲哀。《棄城》似乎也有著這種動機,但焦點早被一群無頭蒼蠅般的人物給模糊掉了。

 

全文發表於[影誌]《棄城 Z108》:鹹濕濕活屍

 

 

艾姬:

參加在西門町in89豪華數位影城舉辦《Z-108棄城》爆滿的媒體首映會,坐在第三排看這部鏡頭搖晃得很厲害的電影,導致我隔天起床都還在頭昏。本來預 期這部片是會變態恐怖到想哭想吐,卻是隔天頭很沉重地到想哭想吐啦!其實這部片我看起來是變態有餘,恐怖不足。黑道大哥的酒池肉林、變態佬凌虐女性的鏡 頭,赤裸呈現很是精采;走動的活屍以及結尾時變身「龐然大物」活屍的特效化妝雖然怵目驚心,但在恐怖片節奏的鋪陳與掌握有失精準之下,都讓這部片不那麼驚恐了。

 

全文發表於不是影評:《Z-108棄城》

 

 

Citywalker:

如果像Makiyo這樣的女孩子可以不走通告藝人路線,而是願意去嘗試演出像【Z-108】這樣的電影......或許名氣跟收入不能相提並論,但至少在 「這條路」上可以走的比較久吧!(如果她有那個身段跟品味來理解中間的差異,面對一個討人厭的司機時,她肯定不會有「我是通告藝人,他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的優越、傲慢意識,可能也不會做出後來那麼多脫軌脫序的行為。)

單就這點來借題發揮,請問這部電影有深度嗎?.......我肯定是有的,只是那深度不是來自電影的內容、或導演的詮釋,而是來自這部電影本身象徵的意義。

 

全文發表於【棄城Z-108】Makiyo會來演這部片嗎?

 

 

波卡多:

看完電影直覺,電影不如想像,而的確劇情如導演所說的其實是部毫無深度的電影,如果 拿來與Cult片相比,在沒有成本預算下,其實算是及格,畢竟Cult片,因為成本低廉的關係,以另外一種形勢給觀眾某種視覺上的衝擊,可惜血噴不夠多, 奶子露的也不夠多,實在可惜。而角色部份,太過混雜,沒有重點經營的角色,這也許是劇情薄弱最大的原因。相較於導演前幾部電影,這部電影在劇情上反而是沒 什麼鋪陳的,這也可惜。可能對我來說,我自己還是期待有些什麼情節、故事鋪陳再故事裡面,畢竟如果只是為了看奶子,電影可能就有點失焦了。

 

全文發表於棄城Z108

 

 

至歪:

平心而論,《棄城Z-108》一部優點與缺點均頗為明顯的電影。優點在於背後所代表的「可能性」,從台灣影史票房亞軍的《海角七號》以降,所開始發酵的台 灣電影新浪潮:《艋舺》、《父後七日》、《賽德克.巴萊》、《陣頭》等賣座電影,除了有精準的電影語言外,強調本身的「在地性」,利用人親土親亦或追本溯 源的主題藉此引起觀眾的共鳴。類型片在台灣幾乎等於尚未開闢的疆土,然而類型片的觀眾不見得是相對小眾,但或許礙於成本與技術上的限制,與鄰近的大陸、香 港市場長年以來對台灣電影=劇情片的既定認知,自然會讓不少台灣導演躊躇卻步,《棄城Z-108》不安於室的冒險精神毋寧是值得掌聲的。

 

全文發表於棄城Z-108

 

 

怪獸王:

談到導演,不得不提一下首映會當天也有到場的錢人豪導演,他的人品如何我不曉得,也不是這篇文章打算談的,我想說的是當天從他的談吐之中,不難看出他是一位特立獨行、我行我素的性格導演。
也正因為他是一個這樣的人、正因為他堅持自己的想法與理念,他才能夠跳脫以往國片的窠臼,拍出一部如此獨特的國片。
這不只是台灣的第一部活屍片、更是一部屬於錢導自己的電影。

 

全文發表於[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Z108-棄城

 

 

大仙:

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活屍控,越噁心巴拉的我越愛,手腳與屍塊齊飛,內臟共血漿一色,如果還可以有《蘋果日報》賴以為生的「撇步」(就是裸體加屍體嘛),那我 至少都會給個合格的分數。《Z-108棄城》既然號稱是台灣史上第一部活屍片,光是衝著錢導敢拍這種題材的勇氣,還沒看我就先鼓掌了。我當然希望它能滿足 我所有的渴望,只可惜它不是可樂,不是喝下去打個嗝摸摸肚子就覺得舒服。

 

全文發表於意猶未盡-《Z-108棄城》

 

 

石東藏:

或許導演想呈現那種,在活屍肆虐下,西門町的冷清以及活屍遠離後,西門町又再度重現昔日的繁華,兩種差異甚大的對比。而最後的歡樂圓滿的家庭V8,對照於女 主角丈夫已死、女兒失蹤,顯得讓人落寞,就如劇中說的,有些東西你視為理所當然,每天就是如此日復一日渡過,但世界末日的腳步,卻從未遠離過。

 

全文發表於[電癮記] 這世界本來就很瘋狂-棄城Z-108

 

 

左撇子:

左撇子想要說的是,台灣的政府不能每次都以藝術、教育,讓導演拍出藝術性高到一個不 行、曲高寡歡讓人看不懂的電影,電影是創作,政府應該創造出自由創作的空間才對! 何況有不同類型的電影存在,才會使得整體的市場更大,人才更多。像是活屍就需要大量的特殊化妝人才,政府不鼓勵、補助,未來台灣的電影又怎麼成長? 結果還是要靠民眾自己來,成功了後又被整碗拿去當業績嗎?

 

全文發表於[特映短評] 棄城 Z108 (加上左撇子小小的請求)

 

 

柿子:

《棄城Z-108》明明都有機會可以發揮,卻全部都錯過,讓電影只為了喪屍而喪屍,甚至淪為乳香四溢的電影…既然如此,籌資八百萬拍電影要幹嘛?如果我是投資人,看到導演拍出了這種露了一大票女模兩點的電影,我這一萬元不如去酒店找妹花掉就好,有的摸有的摳,何苦呢?

 

全文發表於棄城Z-108 - 我寧願你拍都不要拍

 

 

七草:

雖然導演認為電影就是要帶給觀眾娛樂,「教育意義這種事,應該要給教育部去做吧?」且沾沾自喜於這部片的沒深度、沒營養;但,如果連娛樂都沒做到,反而讓支持國片的觀眾有種「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的感受,對於自己支持國片的行為感到生氣,是要怪導演還是怪觀眾太認真?

 

 

全文發表於棄城Z108——五顆雷!

arrow
arrow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