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箭之戰

【奇摩電影劇情簡介】

《弓箭之戰》打造前所未見的史詩般恢弘戰爭場面,以朝鮮時代的『丙子胡亂』為背景,描述滿清入侵朝鮮的史實,在這場慘烈戰役中,卻暗藏著一段不為人所知的神箭手傳奇。

故事描述一對兄妹曾目睹父親被冠上逆賊罪名,慘遭趕盡殺絕,兩人千辛萬苦逃出,忍辱負重的活了下來。多年後,妹妹結婚大喜之日,卻被清兵劫為人質。哥哥不畏艱險,憑著一身射箭絕技,單槍匹馬闖入清兵軍營,拯救遭到挾持的妹妹,與清兵陷入一場大戰。全片充滿速度及刺激感的戰爭,以弓箭替代刀槍,萬箭齊飛,凌厲的視覺風格,加上緊張的故事情節,絕對讓觀眾目不轉睛。

《弓箭之戰》席捲韓國年度電影票房冠軍,上映前電影預告便創下驚人紀錄,發佈1個半小時之內,立刻橫掃南韓各大網站期待第一名。上映氣勢更是狂掃千軍,動員超過750萬觀眾,登上年度票房冠軍,同時榮獲韓國最高榮譽大鐘獎、青龍獎各大獎項,年度叫好又叫座之作。全片展現精湛的弓箭技術及精心調度的戰爭場面,花樣百出精湛的箭術,讓影迷看得目瞪口呆,在英國上映時也蔚為風潮。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預告】

 


 

遊影足成員心得:

 

達爾文

「弓箭之戰」精采之處,便是環環緊扣著弓箭這個主題,用凌厲緊湊的影像、動態十足的音樂、急遽跳動的剪接,讓你忘了時間的流逝! 看了太多台式、港式的武俠片,難免會膩了過度神話的武打招式;而西洋的戰爭打鬥場面,又缺乏深度與美感。「弓箭之戰」表現出相對真實、多有新意的爭戰動作,馬上的奔馳、林中的穿梭、力道節奏都掌握的很棒!

(全文發表於直視恐懼,心無所懼的弓箭之戰

 

Jack

由於喜歡古裝戲〈不論中西〉,我看了不少有關射箭的電影片段,例如《羅賓漢》中羅素克洛拉弓讓壞蛋破相那一幕,或《墨攻》中吳奇隆從城牆上遙射強敵的英姿。這幾個片段會讓我有印象,足以證明它們不差,但比起《弓箭之戰》中眾多精彩的射箭畫面,它們不夠好。

這部片子的的動作場面沒有舊式港產動作片的賣弄特技〈花俏的拳腳及大量的吊鋼絲〉,也沒有典型大陸古裝片的華麗沉溺〈請看張藝謀與陳凱歌的東東就知道,小弟在此不想罵人〉,有的就是依照史實及物理,再佐以導演金韓民卓越的場面調度及想像,所呈現的扎扎實實、令人血脈噴張的視聽覺饗宴。

(全文發表於《弓箭之戰》觀後感

 

傲風

每當弦被拉開的那一刻,情緒總是會跟著一起被拉動,停止呼吸,靜待著弓箭射出去瞬間,聆聽空氣摩擦的驚悅聲,清晰悅耳,令人聳動,咻聲結束,大瞪眼睛,一秒都不願意錯過;再慢慢地,恢復呼吸。

(全文發表於【電影】弓箭之戰 War of the Arrows 

 

Kris

它打破了我對於動作片和韓國人的偏見。導演在說故事的時候,並不太有明確的正邪之分,只是告訴觀眾,這兩方都各自有各自的信念,他們多半都是靠著那個自己所相信的東西而活。去除掉選邊站的情感因素,觀眾更容易去看屬於純武術的表演,也比較會去欣賞雙方對峙時各自的手法,而這些武鬥的場面表現上的確都是漂亮又精緻的,所以對我來說,這部電影完全不會給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束」的感覺,也不會有持續接受刺激之後的麻痺感。

不過小有微詞的大概就是整部片中的唯一女性的角色。雖然我看的片子並不多,我總是在想,到底動作片裡的女孩兒何時可以不要再當花瓶了?

(全文發表於弓箭之戰Choi-jong-byeong-gi Hwal


義御伊凡

看著男主角拉緊弓弦,停止呼吸,緊盯著目標,這樣的行為模式,和槍枝運用的觀念有著相似之處(托、抵、握、貼、瞄、停、扣、報),而敏捷的移動,以及沈穩的臨場反應,又與現代戰場上的狙擊手,不謀而合。看著箭身離開長弓,在空中射出一道筆直的線,而箭身與空氣摩擦所發出的音爆,更是挑動觀眾的情緒,深怕一眨眼就錯過精彩片段。

一齣不斷在”弓箭”主軸上圍繞的電影,嗅的出”阿波卡獵逃”的味道,在和敵軍對峙之餘,又必須面對大自然的嚴峻考驗,項羽無顏見江東父老,因此不願渡過烏江,而片中的男女,面對著眼前的鴨綠江,心中所想的,不再是個人榮辱,而是溫暖的家鄉。

(全文發表於重箭無鋒,大巧不工;袖箭赤弓,凌厲剛猛--弓箭之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