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盞花大酒店

 

《金盞花大酒店》敘述著一段動人浪漫的奇特旅程,七名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為了讓人生獲得新體驗,他們決定前往神秘的印度旅遊,而在出發前,由受到“金盞花大酒店” 繽紛多彩的廣告簡介吸引,感覺物美價廉,便決定到此落腳,七位旅人來自不同的背景,有高院法官、家庭主婦、公務員、處處留情的風流老仕紳,甚至還有風情萬種的歐巴桑…等,當他們全部湊到一塊,從機場相遇起,就不斷有狀況發生,結果終於來到了夢想中的金盞花大酒店,卻發現這其實只是一個空殼子,是個還在等待金援準備重新裝修的老飯店,幻想頓時破滅。

不過,這些身經百戰的長者們,反而運用人生累積的智慧去面對接踵而來的麻煩,共同度過這些挑戰,但他們之中的成員卻在此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個意外的事件徹底的改變這七位旅人的生命,在這裡,他們再度找到了愛和希望,只要拋下過去的堅持,每個人都會擁有亮麗開懷的新人生!

 

發行公司:福斯

 

預告:

 

 


 

成員心得

 

雞排

人總是會變老的一天,最怕的一成不變,以及不敢嘗試和改變。每個人的人生際遇,本來就大不相同,人生觀及面對各種人事物的態度,自然也會產生所謂差異性,形成衝突,很有意思。就有如片中,有的人比較消極,不願改變、不敢踏出去挑戰和嘗試,就算眼前有著大好機會,還是只能眼睜睜的給它錯過。但相對的,就會有的人比較懂得樂觀進取,學得適應當下,和勇於克服所遇到的種種難題。有些人懂得享受生命,當作這是上天恩典,卻有些人只會自怨自艾,人生百態百百種,不是嗎?充滿著智慧及人生哲學,這也是本片【金盞花大酒店】最迷人之所在。

(全文發表於[電影亂哈拉]金盞花大酒店...享受生命的美好 

 

義御伊凡

這是一部公路式的電影,透過一段簡單的旅程,深入描述每位角色的內心世界,並且用笑料點綴劇情,除了讓心靈有所成長之外,亦是一部紓壓的好片。~~給自己一個機會,讓人生來點冒險~~各位進戲院仔細觀看,或許您也如同劇中角色,青春不打烊

(全文發表於尋找心方向,青春不打烊 --金盞花大酒店

 

達爾文

 

「金盞花大酒店」該是近幾個月來看特映會電影中,最令人激賞的。不過看這片子還真得有點年紀,有些人生的歷練,才會更懂得擊掌叫好!

 

這幾月來,聽了許多人生無常的事,大多是朋友年過半百的長輩,有人中風、有人罹癌,有人臥病多年,在病榻中往生….,而頻繁出入醫院診所,為病所苦者比比皆是。

遇到這麼多的生老病死,才知道你也會老,看這片子就更有所感!

(全文發表於時日不多了,在「金盞花大酒店」轉個彎!


Carrie

金盞花大酒店》裡的老人,有的健康惡化亟需開刀,有的面臨財務危機,

有的汲汲追求愛情二春,更有一位男同志想再訪一輩子的印度摯愛,

 

各個問題都不小,但各個也都不想過遷就日子,

 

在酒店夢幻般廣告的催化下,毅然決然從英國出發來到印度齋浦爾,展開人生大冒險。

 

真的非常佩服他們的勇氣!但是人生不去嘗試,不去踏出那一步,怎會知道結果如何?

 

老人們在層出不窮的狀況裡,運用智慧去化解難關,互相支持鼓勵;

 

酒店負責小子,在母親的反對,及等待金援來拯救酒店的雙重壓力下,還是發出正面豪語。

 

人生路上本就風風雨雨,最重要的是,永遠懷抱著樂觀和希望!

 

(全文發表於【電影】《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一段印度\人生的驚奇之旅

 

Miranda

《金盞花大酒店》讓片中人物吟詠吉卜林(Rudyard Kipling)的詩詞,妙趣橫生。一方面,吉卜林以奇幻題材、兒童文學著名,這讓這一趟印度之旅更繽紛了;另一方面,吉卜林的作品偶有帝國主義成份、讚 揚殖民母國的色彩(儘管不是一直如此),對照電影本身,好似找到了註腳--這電影,畢竟是用英國人的一雙眼睛,來觀看印度這前殖民地,而付諸實行的方式, 是讓七個個性迥異的英國人,踏上那塊土地。有人有所感懷,好像印度就是他兄弟似的;有人充滿排斥與厭惡,好像印度罪該萬死般;有人滿是溫柔與細膩,好像印 度是他的孩子;有人帶著玩味的心態,好像印度是他萍水相逢的情人..。

 

(全文發表於[影誌]《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異國迷情之「我愛印度」

 

Foxkiss

 

我記得在眾目睽睽之下相擁的兩個男子於霎時之間凝聚的氛圍

我記得原本蠻橫的老婦在溫情之中拿出視若珍寶的巧克力餅乾的手勢

我記得妻子在決心放棄咀嚼無味的感情時回首對丈夫說再見的語調

我記得在焦躁的分離之後繾綣相思託寄於詢問午茶喜好的那抹笑意

 

其實


在當時

只道是平常

但我在螢幕這端熱淚滿眶

(全文發表於微笑以對【金盞花大酒店】

 

蔡正信

今天和「遊影足」社團的朋友來福斯電影試片室看試映「金盞花大酒店」,這是我第一次來福斯電影試片室。 看到這部電影,好像看到七個「桃姐」一樣,七個老人家,背後各有一個故事,加上七個老戲精,看起來格外的過癮
因為看到了「金盞花大酒店」吸引人的廣告,讓這七位同時來到了印度這個國度,沒想到真正的旅程現在才開始。

(全文發表於【Movies】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茱蒂丹契 x 瑪姬史密斯 x 湯姆威金斯 x 比爾奈伊 x 戴夫帕托


小米麻糬

每個人都會年老,當青春不再,生命所剩不多,你會想要怎樣過生活? 這 部【金盞花大酒店】就是在描述一群原本不相識的退休長者,七個人來自不同的背景與際遇的英國銀髮族,不約而同,被"騙"到印度去了,因為飛機到了印度機場 (電影中沒說是那個機場,照判斷應是德里國際機場),中途要轉機到齋浦爾,卻因為天候問題,飛機停飛了,於是後來大家就一起搭公車到齋浦爾。去過印度自助 的小米麻糬,看到電影裡的公車、火車,哇!超親切地~。

(全文發表於【電影】5/18來看<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Luke

在依序推出了《生死一擊》與《特務謎雲》兩部動作/懸疑電影後,以執導《莎翁情史》而廣為人知的約翰‧麥登(John Madden)找了一幫子長青演員助陣,攜手打造了這部講述老後生活及夢想的電影。生育率屢創新低的現代,老人族群的比例相對攀高。就在看此文的當下,你 我都在分秒的老去。伴隨著成家立業、子女成長、中、壯年危機、房事低迷.....我們一步步走向看不見的結局。因病痛與死亡如影隨形,而使得我們恐懼年 老。然而這樣的恐懼是否為必然?我們不都還活著,不都還能追逐夢想嗎?

 

(全文發表於放心,會沒事的 《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Steve

當他們到達酒店時,發現跟酒店傳單的內容不符合,這時店內經理很幽默的化解了這個尷尬場面,他們一開始東挑西挑,不斷的抱怨著,後來出現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遇到困境,不要老是與它競爭或抵抗,就讓它隨波逐流吧!",也因此大夥都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有的找工作,有的回去尋找回憶,有的到處找豔遇機會,誰說人老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電影觀後心得


帥哥

本片身為一部療傷系的電影,它的節奏自然是不可能是太快,當然是不用期待在這片看到什麼三分鐘一小高潮,五分鐘一大高潮之類的東西出現。
然而這片的步調是緩慢而不無聊的,導演把印度的異國風情拍得好美好美,相當引人入勝,看得我心情都跟著好起來了,看完後好想去印度旅遊啊。

(全文發表於電影觀後感:金盞花大酒店


Nora

喜歡看大堆頭明星電影的觀眾有福囉!不用等一堆特別的節日就可以先給他入住個『金盞花大酒店』,內有眾多金獎得主,雖然我真正喊的出全名的沒幾個,不過我相信大家絕對都認識M夫人、霍格華茲的麥教授、還有可怕的維多長老以及深海冥王,一字排開的金獎重份量卡司,光看這堆老人的演技也絕對夠本了!

(全文發表於【特映會】金盞花大酒店:忘憂旅程驚喜展開!


Ivan

從Judi以日記敘事的獨白慢慢的講述著七個人的變化,不同目的的七人由文化差異的不習 慣到開始扎根在這異鄉並隨著彼此人生經歷的托出,故事走向把從歡樂轉為悲傷、驚喜轉為憂心都是導演及編劇用心的地方,片中夫妻在往機場塞車的路上的爭執及 退休法官對Judi自白時,不論情感的釋放、畫面的呈現都表現的相當好,相較於“貧民百萬富翁”的印度演員Dev Patel較外放的表演方式,幾位英國演員在感情的細膩度上拿捏的剛剛好,冷漠、熱情、惆悵、抑鬱 、歡樂、悲傷,不論任何一種都能完整的表達,好的演員才能讓我們這樣大飽眼福啊!!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


November

畢竟就只是理想烏托邦,老人不是不中用,只是年紀大了,他們依然可以擁可以擁有夢想,並實現夢想,繼續旅行、工作,甚至談戀愛。歲月只能改變容顏與年齡的 長度嗎?或許是的。但還是得說一句話,電影裡的人物每個都是幸福的,幸福到無以復加,生活順利美滿到少了激情。於是,他們到了印度,去找尋 PASSION,給自己的、給生活的、給人生的。

(全文發表於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金盞花大酒店-


Joseph

會不會有那麼一刻,生活的沉重、生命的無可奈何逼得你無法喘息?
讓你只想放棄、退縮。你的臉龐因為失去自信黯淡無光,你的眼神看著遠方看不到的盡頭,就連勇氣也顯得很軟弱
如果這一刻你的答案是:「是的」
那麼請你務必看看《金盞花大酒店》吧

(全文發表於坦然前行 「金盞花大酒店」


Citywalker

需要方向?需要動力?看電影是個不錯的辦法。只是......要看電影前,總要有人出來拍電影,什麼樣的人會來拍電影,拍出來的又是怎樣的電影?

沒良心一點的導演,像麥克貝,就是拼命拍爽片!(人生只要有好車、轟趴、大奶,就可以幸福!)

性格一點的導演,像錢人豪,就會拍【棄城Z-108】這樣怪怪的、帶有垃圾風格的電影。(但其實一點用也沒有。)

有良心一點的導演,.......例如拍了這片的導演.......拍了這部片。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文藝?立志?......反正還是爽片

 

Jack

雖然「老」 給大多數人〈包括老人自己〉的感覺通常是負面的,但在這部片子裡,導演很有技巧地暗示了在這世上有一種特權,是老人與年輕人共有的:追求夢想。金盞花大酒店的年輕老板桑尼之所以敢在愛情及事業上勇敢追夢,是因為他在這兩方面皆不算有成績,也就「沒啥好失去的」;而劇中老人們則因為人生至此,實在也「所剩不多」,所以亦可以全部豁出去,追求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個夢想。例如瑪姬,即使女兒不解,女婿挖苦,小孫子挽留,她都得到人生地不熟的印度去尋找她在英國已經尋找很多次但也失敗很多次的婚姻。又如滿臉白鬍的諾曼,就算是知道自己怎麼看都不年輕,也要謊報年齡,忍受嘲諷白眼,來增加找到性伴侶的機會。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觀後感


華森

堪稱影帝影后完美組合的《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這種組合內容就像是心靈路線的《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絕對能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同樣的,也會有跟復仇者聯盟一樣的疑惑,裡面的影帝影后演技如此的出眾,會否鶴立雞群、戲份不均呢?

不過這不是爆米花爽片,自然會有感情戲吃重的部分,和演技浮誇深淺的問題,戲份必然也有多有少,鶴立雞群倒沒有,只是有些角色的基本設定就過於耀 眼,自然就會放大在他們身上,但我可以肯定的跟你們說,這是一部有深度的戲,不是一般輕鬆的喜劇片,也不是一部成長型公路電影,雖然有些橋段還是有點狗血 芭樂,但如果能細細的去體會一些角色內心戲的部分,這會是一部精采的電影,而且絕對可以感動你。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人生就像是大浪,你只能隨波逐流

 

Kris

我想問,是不是好像當某些人跨到某個年紀,就不該再是生命的主角?當某些人活到某個歲數,就永遠只能是盛開花朵的陪襯綠葉?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有他的生命 故事,這個事實即便他老到走不動,也都不該被忽視或者是同一化。本片猛然一看,也不過又是一部普通的好萊塢浪漫愛情喜劇,主角們遇到生活上的挫折,用旅行 作為慰藉,然後在陌生的國度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儘管某些人會以老梗、公式化來形容這部電影,但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它其實在一整 個看似「正常」「老套」中,藏了最不常態的元素。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楊孟

看完電影,你會不難發現此片眾星雲集的原因。這些角色,全都是要真正歷經大風大浪,回歸樸實純真自我階段的老年人來擔綱飾演,才能詮釋透徹。

年輕到年老,對於人生,心境總會達到不同體悟,故事中的角色們人生已接近晚暮,又到了與英國截然不同的文化環境--印度來安享晚年,文化衝擊力或許不比年輕人去還來得大,但對生命衝擊力想必是在極限,因為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 不遲的勇氣


彩虹

劇情圍繞著失敗與成功打轉
但此時卻出現了對比和衝突
每人背後的故事更襯托金盞花大酒店的衰敗
大家所經歷的一切卻又幫助酒店走向康莊大道

 

(全文發表於【電影】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誰說老人生活不精彩

 

石東藏

 

金盞花大酒店,邀請了許多戲精在本片一同飆戲,也唯有這些戲骨,才能呈現本片之精湛之處。幾個看似走到了盡頭的長者,不約而同,都因不同的抉擇,來到了「金盞花大酒店」,金盞花的花語,眾說紛紜,有篇提到,由於金盞花的外型宛如一支酒杯,故此金盞花的花語,在西方意指:失望、悲歡離別,而這朵漾著金黃色調的 花朵,到了東方,卻被視為:財富、長春。於是這群背負著不同期待與盼望,對於當下失望落寞的長者,揮別了當下,他們開始了人生裡的另一個挑戰、另一個浪漫。

 

(全文發表於[電癮記] 不完美,那必然是人生-金盞花大酒店


K.J

我一直在想為何導演會安排 「現實」和「想像」 之間的差距,或許也是跟這部電影主題「改變」有關。(每一個人多少都想要改變自己的人生,在還沒開始改變之前,都會預想改變之後的美好,但真正開始之後,有時候會「現實」面有差距)人生百態,每一個人的生活多少都有些不美好,跌跌撞撞的人生、美好順利的人生、看似幸福卻充滿問題的人生、孤獨的人生、在心理藏了一輩子秘密的人生,到了晚年,是否真正靜下心來,觀看自己的人生。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勇於嘗試改變,並且享受人生吧


Momoco

這不是一部教你如何關懷老人跟照顧老人的電影,而是在遇到挫折、困難的時候,願不願意踏出那一步,
用開放的心胸與正面的態度,跳脫原有想法、擺脫俗事,去思考其中的連結,讓眼界更加開闊,若不願意跳脫,也將封閉自己,跳不出框架,看不到也想不到其他人口中的美麗。

 

(全文發表於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at the end-金盞花大酒店

 

魚子醬

俗話說得好,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廣告中《金盞花大酒店》的美妙身影只是被 Photoshop出來的海市蜃樓。面對不如預期的現實落差,有人隨遇而安,有人格格不入,有人似是有目的的追尋,有人只是漫無目的的探索,每天每天,有 人得到多一點,有人失去多一點。這些老者並不富裕,背景亦迥然相異,七個角色,七種性格,加上酒店年輕主人翁的熱情傻勁,形成奇妙的互動與發展。精彩的是 老牌帝后的實力演技和導演高明的敘事能力,將平凡內斂的故事舖陳在兩個小時的片長裡,而絲毫不讓人在觀賞過程中心生不耐與疲憊。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神奇印度,回春有術!


波琍

透過一間極待改善的陳舊老式印度建築(金盞花酒店),年輕、天真、有野心的飯店經理桑尼卡普(戴夫帕托飾演)想讓它成為養老人士在印度安享晚年的好地方,可是卻因光有理想及熱情但無良好的財務管理規劃而差點讓夢想夭折,且看幾位主人翁如何互相影響及彼此學習。

 

(全文發表於入住【金盞花大酒店】之觀後感


波卡多

人生走到最後盡頭,你要怎麼去豐富自己的人生?陰鬱的英國,ㄧ群老人度着灰色的未 來,當他們來到色彩繽紛的印度,人生的顏色也隨之豐富了起來。每個人在不同的生命階段,都在尋找不同的生存方式,就像是《一路玩倒掛》,人生不到最後,你 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結局是什麼。你也許有些遺憾,也許有些失落,但是故事還沒完結,什麼故事都有可能發生。

(全文發表於金盞花大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