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  

 

發行商:

甲上娛樂

預告:

成員心得

Nick:

受到甘地和平主義影響,翁山蘇姬的生平有如彩虹般的美麗,即便是絕食抗議也都面不改色。 劇中最後寫下父親生前所講過的話,貼滿住所的牆壁,一名守衛的叛軍頓時才明白一切,翁山蘇姬的和平大愛是一般人難以達到的,偉大的事蹟仍繼續寫下去。長期 的獨裁體制至今仍然存在著,一眨眼十五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緬甸當局雖然將翁山蘇姬釋放,卻始終不肯交出執政權,緬甸人的夢魘只能指望翁山蘇姬來消退了, 因為我們都期待美好的將來。

 

(全文發表於The Lady review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影評

 

 

Daisy:


有朋友總會問我 : 我不懂這段歷史 那我要先去做功課 才能看懂嘛 ?!

我想引用 黃甫容 下的標題來形容 就可以道盡一切了吧 ~

翁山蘇姬 無法囚禁的美 !

而這部電影對我來說  更不是單單文字可以形容 感動

記得我看預告片片尾的那段對話 :

『夫人,任憑你做選擇. 你要丈夫和孩子?....還是要你的國家 ? 』

當面對只能二選一 非黑即白的答案 ~ 你呢 ?


(全文發表於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堅毅綻放的力量

 

 

許艾瑪:

 

在得知丈夫得到癌症之後,首次跟緬甸軍方低下姿態請求將丈夫專機送至緬甸,卻招到緬甸軍方諸多藉口推辭,翁山蘇姬明白如果離開緬甸就無法再入境,放棄去英國探望丈夫麥可,當得知丈夫過世的消息,崩潰在地上啜泣。

看到這一幕幕,我的心在糾結,根本無法想像這種事情。


(全文發表於★媒體試映★《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愛與和平與勇

 

 

華森:


做好最壞的打算,同時也期待最好的。這句話是翁山蘇姬夫妻倆互相勉勵的話語,也是她們的處境寫照,在逆境中求生存、在藐視人權的軍方強權裡尋找汪洋大海中的浮木,政治在《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以充足的詮釋出其中的險惡,但在緬甸卻是更加的險峻,只是翁山蘇姬有別於鐵娘子和選戰風雲,不硬碰硬也不鬥心機,反而用大愛的軟性抗爭,翁山蘇姬在片裡有講過一句話你可能不會想到政治,但政治會想到你。,柔和且非常有力的一句話,道盡了翁山蘇姬對政治的一片熱血和期望,你能不感動、不支持她嗎?這就是翁山蘇姬特有的魅力。


(全文發表於《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其實是個悲慘的愛情故事

 

 

J.J.:


也許是以「愛」為出發點,電影扁平化了緬甸軍政府的動機,將軍好比需要「國師」指點的皇帝,身旁的幕僚皆為小丑,被一介女流耍得團團轉。然而,也因為以愛為出發點,讓觀眾見證了一名堅毅女性的平凡與不凡。

 

 

(全文發表於《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緬甸版「愛的十個條件」

 

 

Aglaia:

 

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 一定有一個女人默默的守候, 默默的付出, 那, 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呢? 是不是也會有一個男人在為她守候, 為她付出呢? 柴契爾夫人和翁山蘇姬同樣都有這樣的一個丈夫, 或許我們在感懷這些人, 在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時, 也能想一想, 這必須要付出多少代價?

 

 

(全文發表於政治真會找上你?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大仙:

 

 

我其實對緬甸的情況所知甚少,向來也不太關心這個為自由民主奮鬥了幾十年的國家,但由於翁山蘇姬常常在國際媒體上出現,或多或少都知道她為緬甸的民主運動犧牲奉獻了半輩子、知道她被軍政府軟禁、也知道她曾經得過諾貝爾和平獎……

 

但就是這樣的無知,才讓我被這部電影所深深震撼,彷彿有一團火在心頭莫名燃燒著。

 

(全文發表於無私的愛-《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艾姬:

 

《以愛之名》描述的不只是緬甸爭取民主人權的過程,還有翁山蘇姬將自己奉獻給緬甸政治的無私,以及身為這奇女子的家人必須要付出的寬容。愛一個人,愛她的 勇敢,愛她的理想,全力支持她想做的事情,才是真愛。嬌小瘦弱的翁山蘇姬,在丈夫和家人的支持下,站在群眾面前,變成強壯的巨人。為了完成緬甸的民主理想 和家人分隔兩地,甚至丈夫癌末病逝都無法見他最後一面,當翁山蘇姬哭喊著丈夫的名字倒臥在地上,這一幕更是令人不捨與動容。

 

 

(全文發表於不是影評:《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Citywalker:

 

翁山蘇基到底具體成就了什麼?......她鼓舞了民眾?讓民眾對理性或普是文明價值有更深的認識?......顯然沒有!因為直到最後一刻,緬甸的軍政 府始終握有能力用暴力與酷刑屠殺百姓!士兵們普遍仍未受到文明價值的洗禮!......這就是我一開始質疑「翁山蘇基憑什麼領導民主?」和「緬甸的民主運 動本質為何?」的原因。

說到底,一切的基礎還是跟非理性的偶像崇拜和對英雄式專制的渴望。

 

 

(全文發表於【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政治概念上讓我嚴重倒胃

arrow
arrow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