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情緣.jpg  
  

發行商:

得利影視

預告:

成員心得

水瓶子 

末日情緣是部絕對絕望的影片,從嗅覺、味覺、聽覺最後到視覺,上帝慢慢地從人類的身上奪走這些感官後,人類只能孤獨的面對自己,然後滅亡。我說這是一部全 然「絕望」的片子,但686說:最後男女主角兩人在一起了!的確,我真是個沒有感情的動物,還有甚麼比「愛情」還要重要呢?即使是世界末日!
 

(全文發表於《末日情緣 Perfect Sense》全然的絕望然後迎接世界末日
 

Nick 

用一道光劃破黑暗,用兩種性別分出人類,用無知覺得愛讓兩人聯繫。好的感覺是一種感覺,壞的感覺也是一種感覺,非黑即白的病毒探討,結合時下愛情故事,經過病毒的摧殘,彼此更堅定不移。看完這部電影的我,以沉重的心情,面對出口的陽光,散場後的寂靜,比病毒還可怕。
 

(全文發表於Perfect Sense末日情緣影評
 

小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無法開口的秘密

藏在我們心裡深處的一個傷口

因為不敢也不知道如何面對

於是我們將它深深埋入心底


有一天

當全世界的人心裡的那個傷口都被撕開時

世界會變成甚麼樣?

 

(全文發表於"當感官一個個消失時,我要怎麼讓你知道我愛你?"電影"末日情緣"映後有感

 

weitzern

在片中,每當在人類遭受打擊之後,秩序總在不久後被重建起來,為了求生存的拼搏和苟延殘 喘在片中不是不曾出現,但都短暫而非常態,雖有偏離者,但秩序仍然被良好地維持著,國家沒有喪失功能,社會持續運轉,人們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他們仍試 圖「生活著」,而且更加珍視所有的一切。根本不會有所謂的「末日」,只要抱持著信念,擁抱生命,就算末日將至,希望仍永遠存在,即使世界消失了,我們也不孤獨。

(全文發表於五感消失之前,我們還有愛《末日情緣》(Perfect Sense)

 

JJ

失去嗅覺之前,人們悲傷哭泣,逝去的再也無法以氣味回憶,但人們學會往前進;失去味覺之 前,人們絕望莫名,此後美味珍羞與牙膏無異,但更能領略形體之美;失去聽覺之前,人們憤怒不已,還聽到最惡毒的咒罵聲,但語言的隔閡也消失了;失去視覺之 前,人們感受到滿溢的溫暖與愛意,拋下負面情緒,感覺彼此真心。

(全文發表於2011金馬影展:短評│把真意放在心裡,讓口閉起來《末日情緣》

 

達爾文

在你的觸、聽、味、視覺全部喪失,世界陷入全然的寂靜與黑暗的前一刻,你會做什麼?這時你才會真的珍惜你擁有的一切,這時你才會真的懂得愛你愛的人!真正的愛需要感官的支撐嗎?沒有了感官的愛,是否更為真實?進電影院去思索,並感受這寂靜而動人的一刻吧!

(全文發表於「Perfect Sense」感官的逝去,真愛的開始

 

卵生水筆仔

這部電影的觀眾取向是藝術片觀眾、影展觀眾,看慣商業電影的觀眾接受度或許會偏低。拍法十分大膽,許多時候只有畫面沒有聲 音,完全靜音,比默片更''無言'',默片至少還有音樂搭配。主角失去聽覺,觀眾也聽不到聲音。失去視覺,畫面也是一片黑來呈現,實在是很創新走險的拍 法;另外雖稱不上幽默,但還是有些小趣味,男女主角樓上樓下的丟菸丟火柴接傳,餐廳因應大眾口味變化大刀闊斧改革料理,光景時好時壞。

(全文發表於末日情緣Perfect Sense:沒有感官還有世界?

 

小野

看著感官一步一步的失去

人們卻都能失去了再從新振作

深深的感受到生命會找到出口

而沒有愛.一且都不重要了

(全文發表於<末日情緣>沒有愛.一切都不重要了

 

柿子

喜歡電影中對於疾病病徵的描述。從一開始的極度傷心後失去嗅覺,就讓人覺得好 奇....到底是為什麼會把傷心對應到嗅覺?而後的恐懼與味覺、憤怒與聽覺、愛與視覺....整部電影看完後,更是深深的喜歡上這部電影對人性情緒與知覺 的分類。就像是當你憤怒至極時聽不見身旁的話語一樣,五官知覺與人性情緒總是有相關連結,恐懼緊張時想吃甜食,聞到相關的氣味會回憶起過去的記憶.... 《末日情緣》裡,透過不知名的疾病強化了人類的種種情緒,而後卻又喪失了相對應的知覺....這與電影《盲流感》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是透過剝奪了人類 長久以來依賴的感官知覺來討論人性的本質,《末日情緣》緩緩地將這些知覺全部拔除,再透過這對情侶的相處來證明,人類最完美的本質並不在這些感官的刺激 上,而在即使失去所有感覺刺激,仍然可以由衷地深愛著彼此的那種感覺....

(全文發表於末日情緣 - 拋棄知覺,面對最真摯的自己

 

波卡多:

人類的感官是與生俱來,非常重要,但是卻沒有人會重視。我們把聞到、嘗到、聽到、看到視為很平凡的事情,但是當感官一一消去時,才發覺那些感官是多難能可 貴,是一點都不想喪失的能力,不同於《危機總動員》或是前面提到的《全境擴散》,電影並沒有很著重在探討到病毒或是醫學層面的問題,單單僅是利用傳染病作 為一個起點,探討著人類的感官與情感的連結。片中藉由男、女主角的感情,去呈現出人類在失去感官時,面對的生活狀況與情感的糾結,在藉此探討當我們失去了 感官,那「愛」是否存在在那樣的世界之中,這相較於上述的美式災難片,雖然少了點真實感,卻包含了許多哲理與詩意。

(全文發表於【波卡多試片室】愛在感官喪失時《末日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