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未完成.jpg  

策展單位:

CNEX

預告:

成員心得

Chihni:

視點放到義大利,義大利未完成之建築,有建造到一半的體育館、醫院及荒廢的大劇院等等,因為未曾「被完成過」,自然也沒有「被使用過」。在歷經風霜之下, 一直處於未完成狀態的殘破廢墟佇立於城鎮裡,形成了一股蒼涼衰頹的美感。這美感是未完成的、頹廢的,如同本紀錄片裡的色調,既不是黑也不白,而是徘徊分明 之間的曖昧──灰。

(全文發表於 Documentary:Unfinished Italy&Recessionize,For Fun and Profit -【機不可失】主題紀錄片影展:義大利未完成、搶救$$大作戰

石東藏:

如今義大利的政治,同樣影響著它的建築。如果說法國凱旋門是紀念著拿破崙統領法國屢屢戰勝的輝煌時期,那麼<義大利未完成>所呈現的新式建築,正是所謂高呼民主萬歲的政客們,胡搞瞎搞下最為顯赫的政蹟,或許相對應凱薩大帝曾說的「I came ,I saw, I conquer」we came, we saw ,we fuck也算是一種新時代下對於凱薩大帝的最為純淨的致敬。

(全文發表於[電癮記] 笨蛋。出問題的一向不是體制而是人-<義大利未完成>&<搶救$$大作戰>

Joyce:

未完成的遺跡如劇中當地居民說:「這些(未完成)建築沒有過去也沒未來,他們是當代的博物館 」,又如導演解嘲的說:「壯觀的現代遺跡群儼然是二戰至今,義大利最獨特的建築風格」,但除了憤愾的陳述,蚊子館殘局真的無法收拾嗎?《義大利未完成》最 精彩的就是導演Benoit Felici觀察當地人如何用庶民智慧去共生與再造破敗的生活空間。

(全文發表於觀光客看不見的《義大利未完成》

魚子醬:

看完《義大利未完成》呈現出的生活樣貌,雖然顛覆了我原本的義大利崇拜,卻也激起了心中另一股重視生命的火花。未完成的事物,皆有其美好,有的是即將到來,有的還在預期之外的未來。未完成,代表的不是事未竟功的遺憾,而是擁有無限可能的希望。人類親手建造遺跡,也會親手創造奇蹟。比擬人生,又何嘗不是一首首未完成的歌?只要活著,就有期待;換個角度,每一天都可以充滿動力。

(全文發表於熟悉的浪漫風情背後《義大利未完成》(Unfinished Italy2011)-CNEX機不可失主題紀錄片影展

Luke:

如果在台灣,這種情形大概被政論節目上的名嘴們罵翻了(當然也有些政論立場不同的名嘴會幫喜歡的政客辯白)。而在義大利,至少在電影裡頭,民眾是用比較正 面的態度去看這件事。廢棄的足球場成為學子們的練習中心,只蓋了頭的廢橋成為某個家族充滿回憶的宅院(數十年如一日),因為測量或施工有誤的游泳池怎麼 辦?有人提議種草養大象。面對這個嚴重的常態性社會問題,積極的民眾比只會說「如果有經費的話,我們也想把它完成....」的市長有活力,或至少幽默多 了。

(全文發表於未竟之美 《義大利未完成》 (Unfinished Italy)

 

 

影片官網

2011【機不可失】主題紀錄片影展

 

arrow
arrow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