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作戰.jpg  

策展單位:

CNEX

預告:

成員心得

Chihni:

整部紀錄片走的是詼諧逗趣路線,節奏輕快活潑,感受不到金融風暴所帶來的荼毒,卻更有因金融風暴所激發出的創意與活力,一招接一招,比的是新奇與創意。是的,在這般時代潮流裡,誰先想到創新的點子並加以施行,前方必有其錢途。

(全文發表於Documentary:Unfinished Italy&Recessionize,For Fun and Profit -【機不可失】主題紀錄片影展:義大利未完成、搶救$$大作戰


石東藏:

紀錄片的導演說,這部片是企圖從15招中去找出樂趣以及獲利,這話說得輕鬆,但我卻覺得是一種對於美國所信奉的經濟信條的嘲諷。美國經濟大部分時候信奉小而美的政府,希望政府干預越小越好,讓市場經濟自由運作,因為市場有一雙無形運作的手,而這雙手可不需要政府這個巨靈來干涉。

(全文發表於[電癮記] 笨蛋。出問題的一向不是體制而是人-<義大利未完成>&<搶救$$大作戰>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未完成.jpg  

策展單位:

CNEX

預告:

成員心得

Chihni:

視點放到義大利,義大利未完成之建築,有建造到一半的體育館、醫院及荒廢的大劇院等等,因為未曾「被完成過」,自然也沒有「被使用過」。在歷經風霜之下, 一直處於未完成狀態的殘破廢墟佇立於城鎮裡,形成了一股蒼涼衰頹的美感。這美感是未完成的、頹廢的,如同本紀錄片裡的色調,既不是黑也不白,而是徘徊分明 之間的曖昧──灰。

(全文發表於 Documentary:Unfinished Italy&Recessionize,For Fun and Profit -【機不可失】主題紀錄片影展:義大利未完成、搶救$$大作戰

石東藏:

如今義大利的政治,同樣影響著它的建築。如果說法國凱旋門是紀念著拿破崙統領法國屢屢戰勝的輝煌時期,那麼<義大利未完成>所呈現的新式建築,正是所謂高呼民主萬歲的政客們,胡搞瞎搞下最為顯赫的政蹟,或許相對應凱薩大帝曾說的「I came ,I saw, I conquer」we came, we saw ,we fuck也算是一種新時代下對於凱薩大帝的最為純淨的致敬。

(全文發表於[電癮記] 笨蛋。出問題的一向不是體制而是人-<義大利未完成>&<搶救$$大作戰>

Joyce:

未完成的遺跡如劇中當地居民說:「這些(未完成)建築沒有過去也沒未來,他們是當代的博物館 」,又如導演解嘲的說:「壯觀的現代遺跡群儼然是二戰至今,義大利最獨特的建築風格」,但除了憤愾的陳述,蚊子館殘局真的無法收拾嗎?《義大利未完成》最 精彩的就是導演Benoit Felici觀察當地人如何用庶民智慧去共生與再造破敗的生活空間。

(全文發表於觀光客看不見的《義大利未完成》

文章標籤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馬戲團.jpg  

策展單位:

CNEX

預告:

成員心得

洋洋:

全片敘事技巧高明,人物訪談自然誠摯,片尾對於學校教育/馬戲團表演的平行剪接深刻入微,毫不獵奇煽情;流浪的生活伴隨未知惶恐,決定的勇氣顯得格外可貴──未來始終充滿無限可能,正如影展主題「機不可失」。

(全文發表於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流浪馬戲團》

 

2011【機不可失】主題紀錄片影展


文章標籤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語路.jpg  

策展單位:

CNEX

預告:

成員心得

洋洋:

六名新銳導演拍攝十段影片,賈樟柯掛名監製並執導兩段,十二位主角侃侃而談,林強的配樂於每段尾聲響起,隨而散發迷人韻味。

尤愛宋方和陳濤執導的部份──台灣觀眾對宋方應不陌生,曾在侯孝賢的《紅氣球》裏飾演褓姆。對舞蹈執著的〈黃豆豆〉/致力於崑曲推廣的〈張軍〉,雙雙在各自的領域咬牙堅持,一次次賣力排練在鏡頭下魅力無窮,生動且誠懇地陳述過往,字字發自肺腑,振奮人心;巧妙的是,此精神被片中的藝術家〈徐冰〉一語道出:「年輕人必須要有野心,要有對成功的渴望。」

(全文發表於人生就是不斷地在破除障礙:《語路》

 

邱瑞穎:

電影是虛幻的,經驗是踏實的,作秀多半假的,誠懇又有了真實的力道。如果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語路》一作還是具有激勵的作用。而對期待更多的觀眾,我們 還是可以在這些背影中,找到其他有趣的東西。濃厚的廣告意味有時令人皺眉,但這或許也是年輕創作者藉力使力,用既定框架完成夢想的過程。至少對於這12場 人生風景,我是滿中意的。至於用商業合作讓學子圓夢,對藝術創作是否合宜,我想這也是值得討論的。 

 

文章標籤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鳥.jpg  

發行商:

傳影互動

預告:

成員心得

Grace:

但是這部片仍然相當的精彩,節奏分明,不拖泥帶水,連驚魂記中饒舌般(我其實本來想打廢話連篇)的解釋,在這部片裡也看不到,朋友都曉得我在電影院裡時常睡到不省人事,但是希區考克的電影,絕對可以讓人聚精會神,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小細節,雖然全片沒有壞人,沒有恐怖片中常見的灑狗血般的橋段,卻依然能夠揪住觀眾的心。

(全文發表於過程比結果重要 -- 希區考克經典 鳥 The Birds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jpg        

發行商:

飛行國際

 

預告:

 

 

成員心得:

 

卵生水筆仔

忍者亂太郎選角和角色塑造保留了動畫版的原味,勤奮打工仔霧丸第一天上課就帶著兩個還要吃奶的寶寶來上課,學習不忘賺錢。鼻涕蟲新兵衛第一天也以華麗的鼻涕大爆炸,讓觀眾印象深刻。雖然是比較童趣的動畫改編電影,多在棚內拍攝,還是可以見到三池崇史的場面調度功力。亂太郎的飛毛腿, 從他上學途中忍者戰場的槍林劍雨穿梭自如就可得知。還有破牆而出的解說忍者,畫面呈現漫畫感十足。

(全文發表於http://bluelqe.pixnet.net/blog/post/28985576http://blog.roodo.com/bluelqe/archives/16293897.html )

 

杮子狂想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心聲.jpg  

發行商:

佳映娛樂

預告:

 

成員心得:

 

Luke

每個人每天都在戰鬥,但活下來的不是贏家,只是活著罷了。這些孩子們看似失去許多,但他們卻做出了抉擇:帶著笑容活下去。對這些小小鬥士們,我們除了報以掌聲,虛心跟他們學習以外,到底還有什麼能做的呢?

全文發表於沒有不幸,只有選擇 《小小心聲》 (Pequeñas voces)

 

卵生水筆仔

我們何曾知道遙遠世界的一端,正有人過著水深火熱,擔心受怕的生活,原本安樂的家園,會''突然有游擊隊到家裡來叫我們滾 ''。威脅利誘兼施,用金錢誘惑,拿一大筆錢騙其從軍,當娃娃兵,永遠無法脫身,一輩子被通緝。父親被抓走再也沒有回來過。從天而降的炸彈槍火正落在身 上,喪命或是殘廢終身。孩子們的生活越是天真無辜,這種心酸難過的感覺也越深沉。

全文發表於小小心聲Little Voices:戰爭從未止息

 

文章標籤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吐司1.jpg  

吐司2.jpg  

發行商:

甲上娛樂

預告:

 

成員心得

水筆仔:

''Toast''改編自英國名廚Nigel Slater奈傑史萊特的同名回憶錄,導演的代表作是美劇''醜女貝蒂Ugly Betty''。裡面有些迷人的片段,但是整體性略嫌不足,用極漫長的篇幅、節奏描繪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不知用意在哪?這部電影充其量只是還未成為學徒前的 幼小料理啟蒙期,對於崇拜他的粉絲想一窺料理堂奧的人們想必完全雞肋、令人遺憾。不過兩大主演Freddie Highmore、Helena Bonham Carter還是讓這部笨重大飛機即將墜地前緊急拉回,重新飛行;時代是奈傑史萊特成長的60年代,大量用了當時火紅的英國歌手Dusty Springfield(1939-1999)的歌曲映襯。甜蜜又帶著感傷的迷人歌聲中,恰似這難以言說微妙的少年成長轉變、勾纏的家庭羈絆。若是以少年 成長故事的角度切入,如蜜餞般酸甘甜複雜滋味、困惑處境,是十分到位。在講名廚、談美食的電影譜系中,算是獨具一格。

主 http://blog.roodo.com/bluelqe/archives/15914851.html

http://bluelqe.pixnet.net/blog/post/28773061

 

柿子:

你的記憶中,是不是有一種永遠無法被取代或被超越的味道?改編自英國名廚半自傳回憶錄的《吐司:敬!美味人生》透過美食,借代了對母親的依戀及與繼母爭奪 父親注意的成長回憶,引人發笑的對話及劇情慢慢導出主角改變生命方向的種種因素。整部電影香味四溢,在濃濃的甜點美味之間,更能感受到電影中對記憶的懷 念,也讓人慢慢回想起過去那些改變自己人生的滋味。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SL瘋狂的愛.jpg  

發行商:

傳影互動

預告:

成員心得

Daisy:

有個人說過:少了另一半當然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有了,你會有個人見證著你的生命。

有個人見證著人性的良善,

見證著彼此生命的豐富,

見證著心裡相互依偎的滿足。

全文發表於YSL 瘋狂的愛@時尚是一種對美以及感情的堅持

 

Grace: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武俠正式海報.jpg

武俠2.jpg

武俠1.jpg

武俠.jpg

 

發行商:

甲上娛樂

預告:

 

成員心得:

 

Darwin

什麼是陳可辛心中的武俠? 

太過寫實的打鬥,不是武俠;太過虛幻的飛天鑽地,草上飛、水上飄的,不是武俠。

遊影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